無奈與小快樂

Tuesday, December 20, 2005

下班,很晚。
一天一天無止境的。
好像沒有選擇。

走路去遠一點的地方乘車,
讓冷風吹醒悶氣,沒有不好。

經過小食店,要了一串腸仔和一串魚蛋,遞了一張五十元出去,接過零錢,發現老闆只收了兩塊。走了兩步又回頭,問他一共是多少錢。老闆愕然的支吾以對,還有點兇的說好像少收了錢。他一定以為我回來是責問他為何這麼貴。我笑著說就是少收才走回來。打開了手上的零錢,他拿了一個兩元,說這就對。我看著他,他道謝後還稱讚我是一個乖仔。

沒有執著的追問到底一共是多少錢,但到這一刻我還是弄不清楚一串腸仔跟一串魚蛋在二零零五年的冬天還有沒有可能只是四塊錢。不要誤會;我沒有因為吃到了只四塊錢的腸仔跟魚蛋,抑或老闆少收了錢而快樂。只是,遇到這麼沒有意義但又不失可愛的事情,感覺良好。

這種小快樂沒可能治瘉無奈,但在某一刻,它確實讓我逃離了好一陣子。至少,我認真的花了十數分鐘在細味這件事。還有老闆把魚蛋放進紙袋前,細心的在不銹鋼盆邊把魚蛋由中間移到竹子尖端,讓吃的人更易入口,這種小動作無非為那串不甚了了的魚蛋加添了不少溫暖。

風是清冷的,人是暖的;
你是你的,我不是這裏的。

1 Comments:

Blogger j' aime said...

i was surfing thru architecture blogs while i found urs. just quite strange, that i found one which is similar to mine.
poems are just fine, hopefully can read some more in the future...
kah you.. =)

1/23/2006 1:00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