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國的悲劇。人踩人踩人踩人……

Sunday, February 05, 2006

"星期六,體育館門外,
因哇哇威抽獎而排隊的人,數以萬計。

看得見的人,面上都披著貧窮。
更多看不見的,也許沒有面。

夜幕於空中浮沉,期望著幸運之神降臨。
我以為可以解決饑餓、痛苦、不安與及哀愁。

時間像停滯不前,圍著我的是他的手、她的腳、誰的臉與汗。
空間與時間,唯一支持著的是渴望與祈求,離開貧窮就是一切。

閘門打開,像一道光射穿人群。
大家努力向前,但轉瞬間,門又關上。
沒有時間失望,後面的爪與牙就峰湧而至,失去知覺。

醒來時,我躺在死寂上面;而壓在我上面又是死寂。
我以為我醒在夢中,但轉過神來,我確切嗅到血腥與屍體的味道。
翻開那沒有生息的肉團,如果地獄有名,那就一定是這裏。

原來,一百萬披索沒有帶我離開我所在地,只在上面徒添痛苦。"

菲國的悲劇。人踩人踩人踩人……

他們的一百萬,不過是我們的十五萬。
不值賠上生命。而且又未必可得,不值賠上一個週末。
如果那是我們的一千萬,又另當別論。
只是,我們的一千萬,又不過是柴狼的十五萬,
一切都不過是比較與心魔。

願我們學會金錢都不過是一種虛無概念,
至少,停買一期六合彩票,以默哀那七十三顆魂。
以後再惠澤社群不遲。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