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衡宇宙裏的鳥

Monday, December 25, 2006

很想,就這樣消失到彼方。

平衡宇宙裏的另一個我,好嗎?小提琴拉得怎麼樣?一個人在諾大的廢置工場,奏著不協調音,有否感到寂寞?

天空有很多白色的飛鳥,牠們裝著鋁合金翅膀,拍動著空氣滑翔。路線由電腦控制,遇見障礙物會自動繞過。生命不過如此,遇見障礙物就繞過它。其實,也不是那麼順利。總有幾隻會碰上什麼,然後掉下;一如生命的結束。電腦設計得精明,掉下了的鳥屍,還會長出一隻隻小腳,跑回最近的回收站。回收被修理後,又從巨大鳥籠出發,履行每天裝飾天空的工作。

很多人的地方,會讓我感到害怕。我掉在地上,人們踏過我的身體,血肉慢慢變成了如紙張薄,整個人掉落到另一個世界。唱機忽然響起了sebastien schuller的le dernier jour,沒有預期的痛,平靜得讓人不安。

那隻機械鳥,沾上了眼淚,竟然又飛上天空,長了羽毛,在藍天劃出一條弧線。然後,我聽見了牠的歌聲。是的,機械鳥最大的缺憾,是不會唱歌。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