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個城市的羊

Sunday, July 10, 2005

安穏的生活原來不是我的那杯茶。曾經有機會可以坐在辨公室,從事不太辛苦的工作,拿著不怎麼差的薪水,過著十分安穏的日子。只是,坐了一天,就不對勁。別人問我,我說著一大堆無厘頭的原因。到頭來,其實只是自己小小的第六感不安,著我離去。

然後,緊接著的一天,來電預約。第二天,會面。第三天,達成協議,而且有一個十分剌激的開始。到別個城市工作了一星期,見的人與事多了,沒有特別發覺自己是多幸福。每個人都只是在自己的處境,做著可以做的事,勿論努力與否高或低,都不可能超越那個圓。正如徐小鳳說的,人生都不過是”行行企企”。(字幕譯作”無所事事”,總是不怎麼貼切。)

當然,那個圓說到底,還是可以作一百八十度逆轉的。只是,那些都是超人,又或是幸運到不得了的人。比方說,中了六合彩頭獎囉。

還有,在別個城市,當一個傳菜,500。(那是蔡瀾開設的雍雅價錢)會寫菜的,800。再高一級的,1000。另,當一個繪圖員,千多;繪圖員組長,三數千。是不是因為這樣,所以他們都有點頹廢及躲懶?而且緩慢而無心裝載。不是想要比較抑或責備;我想,要是我也土生土長於那裏,多好。在忙得翻天覆地的時候,還可以一起捧著兩籮剛從樹上摘下的荔枝,你一口我一雙,吃得津津有味。我也想在這個城市當一頭羊,會不會有村上春樹的味道?

另外,昨天晚上在hard rock cafe吃了一頓晚飯看了半首歌等於一首歌、一首歌等於十首歌的現場表演,三個人埋單600。唔......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