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與比蒂

Thursday, June 15, 2006




同事離職,一個星期的緩衝,彼此已成陌路。

自己上班不久,同事均算新人。各人自有有趣之處。

其中,比蒂比較特別。人年過四十,大概五十了吧?一口流利英語,強烈反日並抵制日貨,卻又把祖國罵得狗血淋頭。最傳奇是認識某組織會長於微時,叫他阿LIM。她口中常說我輩在展視青春,提著他們聽的PAUL & MARY。(當然,我說我聽的是CAROLE KING時,她才說我原來比她更老。)最愛吃漁夫之寶,而我就不大愛,麻本舌頭感覺怪怪的。

星期五,回到辦公室就見到一枝花在枱面,是比蒂送贈的離別之物。原以為離職大都是請客下午茶之類,收花倒是頭一趟。她還問我是否喜歡;是否頭一趟收花?幸好不是。這會否是他們年代的習俗?又會否是她於外國定居那地方的習俗?又或者只不過是她自己的偏好?總覺得他們的年代有一種美好的什麼,連別離都美。

只是,這幾枝花大概都不可能開,明天就要把她們清理掉……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