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的豹

Wednesday, October 18, 2006

前面沒有光, 也沒有什麼。

站在路中心, 看著旁邊的交通燈; 紅男綠女。

濕滑路面, 映出了夜的色彩。倒影的城市比原來的更美, 大概因為一切皆虛幻。

腳下忽然踏了個空, 原來踏實的柏油路變了黑湖。漸漸沈入黑色裏面, 沒有掙扎的我是如斯冷靜。

閉上眼睛, 以為那重力會殺死我。只是, 再打開眼睛來的時候, 一隻完美的軀體在面前出現。那是一頭豹。

全白色的豹, 還是頭一次見。我的意思是, 好像即使在電視裏都未見過。想說大概是夢, 但太老套, 只有呆在那裏。

牠舔了一下前足, 凌厲的眼光向我射過來。又忽然, 牠跟我說, 來!

牠領我到了一片異地, 長滿奇花。

這裏不屬於你, 拋下這句話牠把我推到一朵巨型的蓮花裏。然後, 我就失去了意識。

再回過神, 四面只有白色。伸手不見什麼, 只有白。我問了自己, 原來這才屬於我嗎?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