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實的人生都乏然無味

Monday, November 06, 2006

既然無事可幹,也許只有如此。他心裏面都是這樣想著。如果問他,活著為什麼,他只會跟你胡扯一番電影裏的對白。

無法把四週氣氛燈光調較至電影的程度,慘白的辦公室怎麼樣還是慘白得只有事務性的可能。硬要把一種電影感插進來,只會顯得格格不入。

喝一杯茶,為的只是喝一杯茶。不因為要讓空氣沉澱一種暖意,又不是因為茶的深啡色襯托背景碧藍牆紙好看所以喝茶。

然後,他倒轉來問我,為什麼活?我說,活只是活著。不是因為理想工作愛情家人喜好又或者好看。

他覺得這樣很乏然無味。我說我喜歡看電影,因為那些人生都不真實。真實的人生都乏然無味。為什麼要拍電影,假如電影都不真實?拍電影的人只為了拍電影,單純的為了要拍。如果說那人為了拍電影而活,就有點那過。正如我喜歡看電影,要是說我為了看電影而活,就很說不過去。

他擺出了一副失望的表情。我無話。兩個人從窗戶看出去,夕陽如斯美好。染金了的彩霞,叫人眼眶滲滿淚光。鏡頭漸漸從大廈一角拋至天邊,導演叫了一聲“CUT”。我們倆把眼淚拭乾,吃吃笑逗著片場的花貓......

3 Comments:

Blogger Andy said...

生活充滿了緣份, 機遇, 美的時刻, 而且很多東西是自己去建立, 自己去爭取的

又, d字大一號or整闊個letter spacing會好d, 真的 ~

11/07/2006 2:44 AM  
Blogger chanchiyat said...

綠份、機遇、美的時刻、建立與爭取......一切都不過一念而已。

字體的事宜,也許你有興趣看看五月廿三日的entry:
http://chanchiyat.blogspot.com/2006_05_01_chanchiyat_archive.html

11/07/2006 11:28 AM  
Blogger chanchiyat said...

再者,從微軟的窗口看出去跟從蘋果的窗口看出去,世界可以是很不一樣的。

11/07/2006 11:34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