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團糟

Sunday, January 06, 2008

看完的書、雜誌,隨手放到什麼地方。然後,又隨手摻起一堆再放到另一個什麼地方。慢慢地,整個空間都堆積著物件。放一把火可以燒掉所有雜物。這些,其實都不是沒有用,只不過堆成一堆以後,看來就好像沒甚用處的垃圾。

不僅書跟雜誌,還有其他。衣服、玩具、讀物、唱片、遙控、被舖、目標、喜好、自己。

所有事物混在一起,一團糟。為什麼有些人喜歡到咖啡室喝一杯咖啡?也許就是生活一團糟,在那僅有的空間內,咖啡室永遠是整齊而目標明確,總是提供著廉價的悠閒。隨著那咖啡的香味,一齊雜亂都可以放在咖啡店的門口,離去時再帶回,簡直是雨傘一般。真的像雨傘就好,可以一不小心遺留在咖啡店,又可以跟別人錯配掉換。好玩,但不保證更好。

收拾從來不是一件易事。Everything in its right place多麼艱難。手執一本年前筆記本一讀就是半個小時,永遠都有翻不完的記憶。

4 Comments:

Blogger  said...

最近的生活只能用一團糟來形容, 不是把傘子遺失了, 而是把自己遺下了。

1/07/2008 1:45 PM  
Blogger Sonia said...

聖誕節時我在家中也打算收拾一下。打開了相簿,看到中七快畢業時拍的照,再看看鏡子,嘩!!!真是,立刻明白甚麼是青春。我把這當作新發現告訴媽媽,她說,那時的臉龐當然比較有彈性.......唉。不過除了這打擊,我看那些相也總算看得很高興。

噢說起相片,謝謝你upload那些踏單車相,還逐張tag,很花耐性。很高興有幸參與你們十年難得一次的健康活動。

1/10/2008 6:55 AM  
Blogger chanchiyat said...

to 拜物小姐

似乎這“二十年來最好”的香港都不是我等人杯茶。反而懷念2003年的愁雲慘霧……

1/12/2008 12:57 AM  
Blogger chanchiyat said...

to 坑奮王

中七的照片在老家,如果找得出來我想我是更沒有完成執拾的可能。老實說,這刻我還在進行中。(其實我在上網,我知!)

能得到閣下的讚賞實在不勝感激。其實TAG那些照片很容易的,比起收拾……

1/12/2008 1:02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