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最後的獨白

Saturday, July 01, 2006

沒法子知道明天會不會有恐怖襲擊。一切會來得好突然,忽然一片漆黑,一個兩個世界就倒下。

醒來就出現巨鳥於天空墜落的片段,總不明白為什麼摩天大廈可以頃刻移為平地。什麼都沒有,零。知道的,撞擊的巨大熱能由不銹鋼外殼迅速傳開,抵受不了變形然後一切重力都失衡……但知道與理解並不是同一回事。她知道應該離開他,但無法理解自己為什麼總是仍然等在那裏。

今天我沒有喝咖啡,昨天也沒有。其實,前天也沒有。很多天都沒有。如果在那裏被困著,我大概會想喝一口咖啡。沒有特別意思,只是咖啡的甘苦甜酸,不過一念之差。不可能想像咖啡還可以有選擇,不可能會是藍山或者其他。能夠想一想這些,讓那感覺一生一世的十數分鐘變回十數分鐘,不好嗎?就這樣一個人死在那裏好了,一個人,沒有亦不會拿起手提電話致電誰。沒有一個人需要連接到這邊的空氣,太混濁太沉重,大氣電波也可能被燒焦。也沒有一個人值得聽到這最後的獨白,寧可留一片白予自己。

坐在床沿想著,然後到冰箱拿起一盒橙汁本想一口灌下。想想又覺得乏味,扭開蘭姆瓶蓋,連橙汁咕嘍咕嘍倒下杯子裏。一口喝下,那種苦澀分不清到底是殘存橙皮抑或酒精。

然後,收到她的迅息。“陽光很好,我好想去沙灘。”只是,大概已經不是說去就去的年紀。太多約定,太少時間。一個人總有一個人的難處──這是昨天忽然又重溫的句子。吃下一顆薄荷糖,如果,那會是醫治抑鬱症的藥,多好。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