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cience of sleep

Sunday, January 07, 2007

到戲院看了戀愛夢遊中,所有事物都奇妙無比。

Stephane跟Stephanie兩位主角都是美麗的人。他們愛用一雙手造出漂亮的物件。只是,Stephane無法分辨夢裏夢外,讓人摸不著頭腦。也因為這樣,要我們看得見很多奇妙事物;紙造的佈景、大手、玻璃紙河……。戲裏面很多事情,都因為互相猜疑而生。但戀愛,大概就是這樣。沒有猜疑,就什麼都沒有吧?又或者,這樣才好玩。

Michel Gondry繼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後又送來一趣怪電影。Gael Garcia Bernal與Charlotte Gainsbourg這個配搭,很好。一直都很喜歡Gael Garcia Bernal,motorcycle diaries裏粗糙的革命家少年時期、bad education裏誘人的男生都叫人難忘。這次演神經兮兮的傻頭小子,卻又可以收起攝人的眼神,真勵害。

電影裏面,Stephane送了一部一秒鐘時光機給Stephanie。為什麼是一秒鐘?那又有什麼用?她問。人生苦短,應爭取每分每秒。然後他就讓她試試看,真的十分神奇。雖然只得一秒,倒可以讓吻過你的人,再多吻你幾遍。(笑)

要是現實裏,有送我這個機器的人,多好。我大概會愛上他呢。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