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樽

Saturday, July 08, 2006

聽著灰牛的告白。他說:「始終實物是比較有存在感。虛無的東西總是無法得到適當的重量,無論有多重。真的。如果把沉溺放在那個白色的磅上面,紅色的指針一動也不動。只是,對比起遺失了的一頭牛,它的重量足以壓毀一整個世界。如果,你以為病毒將佔據世界,那麼我可以告訴你,很多虛無的東西比核子彈還要重。」

然後,他離我而去,剩下一堆無奈。

披著黑色斗篷六千歲老人,忽然出現眼前。他笑笑無語,手裏拿著竹掃把那一堆無奈掃進白色的洞穴裏面。我走到那個洞前,伸首探望。裏面原來什麼都沒有。裏面原來什麼都有……寂寞、痛苦、悲哀、快樂、、幸福、沉溺、無奈……一切什麼都不是的什麼都有。

老人的白髮直拖到地上,隨著他步伐擺動。他跟我說:「你喜歡什麼?我什麼都沒有。但我可以送你什麼都不是。你想要那樣什麼都不是?」

細想後,應該要快樂;然而,又忽然覺得太理所當然,這個老頭子可信否?所以,答了隨便。這樣答又不能排除其實是覺得好玩。不知道總比知道剌激。即使最後什麼都沒有,至少得到過剌激。

老人把一個空樽交到我手上,就格格笑著、擺動著他那長長白髮走了開去。我拿著那個空樽,正確一點說,是看來像空樽的一個樽,呆呆的站在那裏。沒有疑惑,我只不過不知道如何是好……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