妒忌

Saturday, August 12, 2006

小時候,不明白世界為何如此偏心,好的東西都落在別人手裏;如第一名、每天買零食的金錢、熨貼整齊的校服、漂亮的新衣、數不完的玩具……

然後,不那麼小的時候,才發現世界沒有偏心,整顆心裏面根本沒有我的角落;別人俊朗的外表、用不完的金錢、奇高的智商、關懷備致的家人……

又然後,知道一切其實沒有偏不偏心的。絕對地看整件事情,元素表裏不過百幾個,第一百一十八個不就是Uuo嗎?你手裏比我多,一旦放開了,又不過是一樣的。但是,妒忌不能說沒有。你多過我=我妒忌你。只是,他比我少=他妒忌我。最痛苦是,太多人都為自己手裏的打折。別人的明顯少得可憐,還是有被妒忌的理由啊。

然後又然後,人大一點的時候,開始妒忌自己……以前還會妒忌的時候。

每個人都是一個圓,而其圓週跟圓心其實是同一的。你不比我多,又不比他少。(如果你認為自己比我少,以上只是風涼話。如果你認為自己比我多,以上都是廢話。如果你認為自己跟我一樣多,那麼,以上就是自欺欺人的夢話咯!如果你認為自己什麼都沒有,又什麼都不缺,請贈我一瓢涼水,對酌幾回不醉無歸!)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