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holiday

Sunday, January 14, 2007

交換屋子遊戲,大抵外國人才可能玩。我們香港人,傷心時就連一張可以盡情哭泣的床都沒有;更別說覺得自己的家空虛難待。

朋友問,信不信這個世界會有這麼美好的事?我只笑不答。實情是,我也不知道。也許有,但我未曾遇過。跟陌生人談戀愛,談可容易?他說得對,現實中有幾多個JUDE LAW?幾多個KATE WINSLET?

戲內平安夜與除夕,最想一起渡過的,還是戀人。沒有最掛念的人,其他的,無論如何贈慶,還不過是配角而已。

Iris在辦公室裏遞上只有自己準備了的聖誕禮物,那種失落的感覺,教人茫然。縱使Jasper老遠飛到LA為Iris送上一份遲來的聖誕禮物,但對Iris來說,最想要的人不在自己身邊,禮物又有什麼意義?但遲總好過無,我到今天都沒有收到想要的。還是算了吧。

Graham跟Amanda在床上的對話,讓我哭了。Jude Law不過說了那幾隻字,平凡又直接,但真心得要命。大團圓結局著實老套,但現實裏無法甜美,就在那一室黑暗裏借一點點,好叫夜裏夢甜。

但我今天走了很多的路,真的很多,好幾個小時的路。不用借,夢定必甜。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