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

Sunday, August 13, 2006

他們努力討論事情先後,想也沒有想過其實事情本身根本不需他們的討論。

白色與及黑色的夢,都不過是過客。夢裏面,會飛的人實在太多。如果你只能夠隔空取物,是不是應該好好檢討一下?

對不起,我想,我是錯了。問題不在於你只能隔空取物,而是在於你以為隔空取物就很了不起這件事上面。

而我嗎?我只會把水染成青色。是的,手指觸碰水面的一刻,張力被毀那一瞬,水就變成了青綠色。那種複雜,如青苔一般夾雜著啡啡藍藍綠綠黑黑白白灰灰的青綠色。所以,我沒有覺得了不起。也沒有要在誰人面前獻技。只不過,我還是很滿意這一切。每次我都會因為看見水變得青綠而感動得差點兒掉下眼淚。

大概到最後,都只能到這樣的程度。看見十個人在青空上面滑過,沒有讚嘆。因為與別不同的不只他們,還有你我他她與及誰誰誰。這些事情是一早就被決定好;沒有文字的劇本。

一覺醒來,所有事情都歸於無。事情本身根本不需要討論。因為,醒來以後才是夢的開端,一天如一年如一月如一瞬如朝如暮。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