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老道

Thursday, January 18, 2007

berrett2

波老道遊走,看不見跳蚤市場。人稀少,地方空曠。幾片遼闊之地都給洋人或富有人佔據,這裏還留有“華洋共處”年代留下來的點點。附近幾所學校都不是平常人家負擔得起。生孩子,就應該讓他們進這些學校,呼吸自由的味道,然後隨他們選擇去流浪或者畫畫渡過一生。可是,我負擔不起。我不會生小孩。

berrett3

古蹟,不拆卸,其實也輪不到你與我享用。摸那紅色的磚塊,粗糙的質感是歷史的證據。現在的建築越來越沒有人情味,尤其是那些玻璃商業大廈與及嘔心的樓盤,它們都是不滅的;一生一世都在那裏不變殘舊。六十層的樓盤住宅看了就想吐,真不明白為什麼會有人想要花一生積蓄住進棺材般的單位,而其中一半其實送去了地產商與銀行。不明嗎?請去街口轉角買一公斤石屎水泥,看看價錢多少?

Berrett1

荒廢了的升降機,按扭白化。多麼有MAISON MARTIN MARGIELA的味道。站在那裏,我幻想打開門後面會是那曾經燦爛的日子……

1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The past is always gd.

1/18/2007 9:3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